尽情浪

诡秘之主观影体(兼阅读体) (十一)


【“他的灵感好高……或者扭曲了?”克莱恩皱眉低语,他打量着这个‘异端’。


视线接触,那个脸色苍白、黑发乱糟糟的年轻人迈开脚步,走了过来,带着一种半是梦游半是疯狂的表情。


他停在克莱恩面前,怔怔望着对方。

忽然,他高声笑道:“哈哈,死亡的味道,死亡的……啊!”


他话音未落,突地惨叫了一声,两只眼睛紧紧闭上,流出了血色的液体。


“啊!”“该死的!”……这年轻人捂着眼睛,抱着脑袋,在地上挣扎翻滚,好一会儿才平静下来,躺在那里喘息。


而整个过程里,来往的顾客和摆摊的商贩竟没有一个人侧目。

...

“不用在意,他叫阿德米索尔,一个孤儿,绰号是‘怪物’,估计是被专门生下来排除多余非凡特性的无辜产物,他天生灵感很高,经常能看见不该看见的事物,听到不该听到的声音,所以常常胡言乱语,常常受到伤害。”老尼尔摇头解释道。


他看得出来我这具身体死过一次?克莱恩皱眉不语,他看着阿德米索尔挣扎起身,游荡向别的角落。】


观看影片的群众拥有了额外的上帝视角,此刻心中却有着更加深沉的想法。


旁人只当做‘怪物’发现了克莱恩身上死而复生的产物,与克莱恩曾同属值夜者小队的伦纳德却有着不同的想法。


伦纳德紧紧抿唇,‘假如这个怪物看到的不只是发生在克莱恩身上的血腥事件,而是克莱恩背后的愚者先生呢。’


他的目光带着探寻的意味克制着瞥向坐在右侧的奇迹魔术师——梅林·赫尔墨斯,眼睫轻眨间仿佛不忍惊扰了什么一般,迅速地一掠而过。


魔术师眯眼勾了勾唇角,一言不发。


【为解决非凡事件,队长邓恩向黑夜交互上级申请使用二级封印物“2—049”,一只来源于安提戈努斯家族的活着的木偶,克莱恩·莫雷蒂作为和安提戈努斯家族有着特殊感应的队员被要求一同参与此次任务。


咚!


咚!咚!


铁黑色的箱子内突然传出猛烈的敲击声,以至于它的表面都有一次又一次的鼓起。


咚!咚!咚!


那箱子内部仿佛有什么恐怖的事物苏醒了过来,在那里猛烈砸门,一下一下,都砸在了值守室每个人的心里。


被“2—049”影响后的状态很像在跳机器人舞蹈啊……要是全都被影响了,那岂不是尬舞天团了……还好,还好,“2—049”似乎一次只能影响一个人……克莱恩以吐槽的方式缓解着内心的紧绷,对手臂的曲起和伸展不敢有一点懈怠。


他内心暗示自己,就当做是在练习蛙泳和广播体操吧,甚至在内心大声地喊起号子。


‘全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七彩阳光,舞动青春。一二三四,二二三四...’


     ‘好的我们的诗人同学动作出现了差错变慢,我们亲切友爱还面临发际线危机的体操队队长邓恩同学给偷懒的诗人同学脑阔一巴掌把他揍醒,“嘭!”响亮吗?声音好听吗?好听就是好瓜,保熟!’


影片恰到好处地播放了机器人舞蹈与全国中小学生广播体操舞动青春的视频,银幕上吭吭哧哧跃动的舞蹈家们当真是像极了被封印物影响的可怜人们。】


空气中先是一阵窒息般的沉默,然后从四面八方爆裂出难以形容的大笑声。


“哈哈哈嗝草,你知道你同事在执行任务时候都是怎样编排你吗?响亮吗?声音好听吗?脑袋瓜保熟吗?!!!hhhc”


  安德森与达尼兹的笑声一浪高过一浪,高潮迭起,源源不绝,声声入耳,余音绕梁三日而不绝。

   达尼兹仿佛忘记了曾经裤腰带崩断当众秀内裤的耻辱,笑出梅迪奇一般的嘲讽力度。伦纳德面如死灰,克莱恩嘴角抽搐,怀疑让他两人对着伦纳德再笑一会,三四瓶‘挑衅者’的魔药都能做到入口即化了。


   休把目光投向了呆滞的‘星星’先生,她揽着快把眼泪都笑出来的佛尔思的脑袋摁在五A级飞机场上试图堵住着失礼的爆笑声,这种损友,她懂,真的懂!


【哐当!


箱子倾倒,一条棕褐色的细细手臂伸了出来,只有孩童的手指长短。


刚才的爆炸竟是把箱子掀飞到自己周围。


“2—049”抬起了脑袋,用纯黑色的无瞳眼眸望向了克莱恩。


它缓缓咧开僵硬的嘴角,露出小丑般的笑容


“嗡”的一声,克莱恩的思维随之陷入了凝滞。队长他们不是重伤昏迷就是倒地难起,在全身思维木偶化结束之前,他艰难地扯动嘴角泄出几声气音。“灰雾...之上的...神秘..主宰...执掌好运...的..黄黑..之王...”


默念刚落,那混乱到极点疯狂到极点的嘶喊与呢喃霍然响起,一下冲散了克莱恩凝固的思绪,让它支离破碎,化为一个又一个不受控制的念头。


无边无垠的灰白雾气和远近不一的深红星辰又一次呈现于他的眼前,空旷,神秘,模糊,以及朦胧。


克莱恩纷乱的想法飞快沉淀,终于恢复了思考的能力,看见了那巍峨宏大的神殿。与那抹身披黑色长袍的上首的人影...


愚者先生!】


‘‘世界’竟然能主动联系到愚者先生并立刻得到回应,这难道就是眷者的特权吗?!可这个时候的世界不过是一个序列九的最低级非凡者,凭什么他就可以独得愚者先生的青睐而我不能,呜。’‘倒吊人’作为一个合格的脑补怪难得没有继续进行脑补,捧着空间友情拉出的历史投影水果安静地恰起了柠檬。


‘啊他酸了他酸了,我也酸了阿不我在酸什么,我还跟愚者先生唠嗑过家常和文章脑洞呢,‘世界’先生有什么好酸的。’这样想着佛尔思却还是抑制不住,忍不住学习倒吊人向空间申请了柠檬。


【克莱恩在向愚者先生的祈求里恢复自由行动的能力,他的星灵体被重新丢回现实世界,愚者先生单手撑面,含笑继续着对他的注视行为。


返回现实世界后克莱恩保持身体的原状尚未移动,密修会的小丑便向他暗中提出交易,却被他欺骗着用子弹逼进“2——049”封印物的作用范围内,


乓!在燕尾服小丑难以描述的眼神里,身穿黑色正装的他冷静地扣动了扳机。


银色的子弹越过几米的距离,准确地钻入了燕尾服小丑的脖子,大股大股的鲜血随之流出,染红了肌肤,染红了领结。


燕尾服小丑无法发出惨叫,喉咙里荷荷有声,他动了扳机,平静得像是在进行日常练习。】


梅丽莎吓得一哆嗦,手指紧紧扣住班森的手掌,心中却并没有因此升起对克莱恩的惧怕,对她而言,亲人的性命安全才是第一位。班森嘶了一口气,安抚似的摸了摸梅丽莎的额发。


【“‘占卜家’的后续是‘小丑’……真是奇怪啊……”邓恩忽然在旁边感叹道。


克莱恩听着他们的议论,笑了一声道:“不,还是有共同点的。”


“是什么?”艾尔好奇问道,邓恩屈伸手臂的动作也明显放缓。


克莱恩一本正经地回答:“不管是‘占卜家’,还是‘小丑’,都能在马戏团找到。”


“……”艾尔、邓恩和洛络塔一下愣在了那里。


“噗……不错的回答,我喜欢你这样的年轻人!”黑发女士洛络塔最先回神,笑了出声。


艾尔跟着露出笑容,摇头说道:“现在这个时代,具备自嘲精神的绅士是越来越少了,幸运的是,我们今天又遇到一位。”


你以为我喜欢自嘲啊……我不也是没想到其他共同点吗……克莱恩腹诽了两句,笑容略显苦涩地回答:“我只希望这个序列途径的魔药不要再出现‘驯兽师’,‘杂技演员’,‘魔术师’等名称,那样就真组成马戏团了。”


而且还是一人成团……


“哈哈。”邓恩等人当即被他的话语逗笑,车厢内充满了欢快的气氛。】


魔术师怀念般地凝视着过往的故事,又不乏自嘲精神地思考,‘当时的我怎么也没能想到,在后面的序列不仅有魔术师还有秘偶大师呢,苟三家向来是马戏团的常驻成员这一点这是不容忘却啊。’


当然,那时候的他也没想到,成为秘偶大师后他完全能做的出一个人操纵一群人分两派,一派去马戏团里表演,一派在底下观看鼓掌欢呼,自己收自己的门票钱,那是何等卧槽的一幕啊。


【为避免关闭密门的麻烦,克莱恩独自留下守住尸体,克莱恩凝望了一阵,心情逐渐沉淀,似乎平静了下来。


目光扫过,他发现燕尾服小丑的手腕处有个奇怪的烙印,于是大着胆子,伸手去触碰,想要翻转过来,看得更加清楚。


冰冷的感觉刚从克莱恩的指尖传入大脑,那只苍白的、失去了所有生机的手掌突然弹起,一把抓住了他的腕部。


紧紧抓住了他的腕部!


被五根关节发白的手指冰冷又疼痛地扣住腕部,克莱恩瞬间就根根汗毛耸立,下意识往后抽手,疯狂地想要退开。


沉重的感觉传来,克莱恩用尽了全身力气般拉拽着自己的小臂。


扑通!


那具苍白的、**的尸体被拉得歪斜,从长条桌上摔到了地面。


然而,那冰凉惨白的手指依旧用力扣住克莱恩的腕部。


克莱恩一时失去了思考能力,脑海里尽是拔枪乓乓乓的想法。】


这个一言不合掏枪就怼的做法让达尼兹忍不住想起格尔曼礼貌对准他的枪口,抽搐着嘴角心思这部影片的名字估计叫做《论疯子是怎样炼成的。》


【可是,因为惯用手收不回来,他丢掉黑色手杖,努力了好几次,都没能顺利从腋下枪袋取出左轮。


就在这个时候,那具尸体的眼皮霍然上抬,露出一双没有焦距的蓝色眼眸。


他嘴巴翕动,呢喃出声:


“霍纳奇斯……弗雷格拉……霍纳奇斯……”】


伦纳德没想到那日的后续还有着如此惊人的发现,他想道‘非凡的能力可能不允许克莱恩就此平凡下去。’


【PS:试图达成一日两更,求红心蓝手,求关注嘤嘤嘤_(:з」∠)_】

评论(45)

热度(1514)

  1. 共8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